English

杂技精品献艺两会

2000-03-1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13日电(记者苏丽萍)一台融欢乐、趣味、观赏性为一体的杂技、曲艺、小品晚会今晚在京为两会代表演出,来自全国各地的演员们各展绝技,尤其是南京市杂技团的7个杂技节目更是新颖别致,大受欢迎。

南京市杂技团近年来成绩显赫,足迹遍及世界五大洲,曾多次在国内外杂技比赛中获奖。本次演出的七个杂技节目都曾在国内外的各种比赛中获过奖,是被国内外演出市场和赛场公认的精品节目,其技巧难度高,时代感强,如儿童杂技节目《新苗》把孩子们平时舞蹈训练中的把杆搬上舞台,别开生面,童趣十足,小演员王夕雨在4分20秒内完成单手侧手顶、单手旱水推起、单手元宝转等24个高难技巧动作,令人叹服。《群钗嬉春》以文学名著《红楼梦》为素材,表现大观园里十二裙钗抖着空竹追逐嬉戏,刘姥姥穿行其间插科打诨,滑稽可笑,其中“双铃高抛小翻接”、“转身五周接抛铃”都是杂坛难得一见的绝技。以杂技艺术为载体,表现文学名著中的人物,《群钗嬉春》无疑是成功的创新,这种探索不仅给古老的杂技艺术增加了文化含量,同时也拓宽了杂技艺术的创作路子。此外,《手技》、《顶碗》、《转碟》等传统节目和技巧经过该团艺术家们的重新构思和编排,也显示出新的活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